Square-Enix預定於2011年夏發售的PSP遊戲《最終幻想零式》,在2011年5月21日這一天的《最終幻想:紛爭2》的遊戲大會上,首次公開了本作的演示視頻

PSP最終幻想零式2.jpg  

本作的主角是一幫隸屬於班級零的精英候補生,負責管轄他們的是作為國家機關的魔導院“培利希提里姆朱雀”。魔導院非常之大,其中設置有教室、陸行鳥牧場、戰鬥訓練所等等設施,此外大廳內還有魔方陣可以用於各個場所間的瞬移。當然,魔導院中是有非常多的訓練生的,玩家可以與他們對話等等,充滿了學園的氣息。當對話的對像頭上有“!”表示時,會發生相應的事件。例如演示視頻中就出現了“我會加倍還給你的”,向主角借5000G的訓練生。

最終幻想零式4.jpg5.jpg6.jpg7.jpg  

在魔導院中移動的時候,畫面右下方有“距離作戰還有??時間”的標示,當這個時間減少的時候,會發生與故事相關的任務。任務發生後,會有在世界地圖上通過徒步或者飛空艇向某地進軍,進行“城鎮攻略戰”等內容。順便說一下,演示視頻中還出現了呼叫陸行鳥的場面,而且據說不光有通常的陸行鳥,還有“軍用陸行鳥”等等其他多種種類。

魔導院中有飛空艇場,在這裡可以直接選擇想要去的地方。演示視頻中主角向某地進行後,在地圖上發生了隨機的遭遇戰,在戰鬥中,確認了操作角色可以從打倒的敵人身上吸取能量,而這種能量名為“範托馬”,吸取後可以恢復少量的MP。根據田畑先生所說,這是《零式》的代表系統之一,因為本作中會大量的使用魔法,所以加入了可以簡單方便的恢復MP的系統。另外,魔法的改造似乎也需要“範托馬”。

8.jpg9.jpg10.jpg  

這之後,演示的是在世界地圖上執行劇情任務的畫面,其中有朱雀國與其他國家進行戰鬥的場景。朱雀軍與白虎軍的士兵在大地圖上進軍或者對抗等等,整個過程是即時的。玩家操作的角色在這個過程中可以介入,並改變戰況。此時的戰鬥系統與通常戰鬥中不太一樣,當滿足一定條件後,會從我方部隊那得到一些指令。

11.jpg12.jpg13.jpg  

當在世界地圖上進軍,並到達任意地點的城市或者堡壘時,會要求選擇突入的角色。在這裡可以確認狀態畫面、武器和防具、魔法,以及飾品的裝備槽等等,在狀態中有攻擊力、防禦力,而魔力有“炎魔力”和“冷氣魔力”等按照屬性劃分的分類。召喚獸是裝備在“特殊裝備槽”內,“特殊裝備槽”除召喚獸外似乎還有其他內容,目前詳細未明。

當進入城市後,會發生與一個接著一個的敵人進行的無休止戰鬥,玩家可以自由的在3個角色之間切換操縱。而戰鬥中會有隨效果音出現的與敵人重合的紅色標誌。這個標誌名為“擊殺點”,當出現的時候攻擊命中的話,可以直接擊斃敵人。據田畑先生所說,“這是一種為了在通常攻擊之中,增加緊張感的即效攻擊”。另外,戰鬥中還可以收到來自魔法局的任務“SO”消息,目前此部分的內容不詳。

14.jpg15.jpg  

這之後,田畑先生又介紹了各個角色的特性。如攻擊範圍廣,擁有很多特殊能力的塞絲;魔法能力優秀的雷姆;能夠高速移動必殺率高的皇后;擅長連擊的瑪齊那;攻擊能力強的九號等等。每一名角色都有各自與眾不同的特徵和個性,而且魔法的組合還會派生出更多豐富的選擇。

本次的演示視頻中還出現了通過犧牲一名操縱角色(任務完成後才能回歸)來召喚巨石兵的畫面。巨石兵動作雖然慢但是擁有極高的攻擊力,可以給予敵人驚人的傷害。在操縱巨石兵的時候,也可以通過切換操縱其他的角色。在與青龍過的戰鬥任務中,出現了惡魔BOSS,像對付這種棘手的敵人時就需要召喚獸的力量了。

17.jpg18.jpg  

在此次的演示中的關於多人遊戲並沒有演示,但是根據田畑先生所說,“零式的多人遊戲,就好像對戰格鬥中的亂入一樣,只是短時間的協力。當設定亂入為ON時,其他的玩家可以亂入,並在短時間後離開。總之是一個比較奇特的系統。”

最後畫面中公開的是飛空艇在天空中飛行的畫面。這與之前的公用飛空艇不同,是主人公們自己的飛空艇。在這裡可以操縱飛空艇來擊毀他國的兵器,有種射擊遊戲的感覺。 “本作安排了很多的玩法,希望大家能夠喜歡。目前已經快接近完成了,請大家再繼續玩《紛爭2》2000小時左右(笑)。”此外,此次還公開了《零式》與《紛爭2》的聯動,為吉爾伽美甚的新服裝。

19.jpg20.jpg21.jpg22.jpg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