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之軌跡.jpg  

操作指南

 

□鍵

打開系統菜單/戰斗時用於確認敵人詳細情報

STATUS

EQUIP

ORBMENT

ITEMS

TACTICS

SYSTEM

SAVE

LOAD

DELETE

OPTION

★RECORD

TITLE

△鍵+→

戦闘手帳

△鍵+←

搜査手帳

△鍵+↑

料理手帳

△鍵+↓

釣魚

L鍵 切換隊伍 領隊

R鍵

查看MINI地圖

○鍵

縮放地圖

×鍵

快速SKIP對話/取消選項

△鍵+方向鍵

戰斗中CP槽滿100時,可按該鍵選擇對應人物 的S技發動

START 調出大地 圖,在城市地圖入手後可調出瞬傳菜單

 

  

碧之軌跡2.jpg  

★獲得兩枚マスタークオーツ(master quartz),去 ORBMENT菜單中裝配好後與搜查官或劍聖對話觸發劇情。

★第二個休息點往後觸發小BOSS戰:

 

攻略法

NORMAL:

普通攻擊模式1:直線700-900
普通攻擊模 式2:中圓600-800

蓄力攻擊:大圓1100-1400 附加KNOCK BACK至 邊緣

 

戰法:注意讓軍曹每輪水魔法補血(1600±) ,羅伊德放火魔法,神級大叔兩人無論是平砍還是平燒均可無腦獲勝。

NIGHTMARE:

普通攻擊模式1:直線1200±

普通攻擊模式2:中圓1000±

蓄力攻擊:大圓1800-2100 附加KNOCK BACK至 邊緣

 

 

戰法:

①站位上 :劍聖與搜查官建議靠前緊貼左上角與右上角,這樣兩只人形就不會太多的去打後排 的妹子與羅伊德,羅伊德略靠後,妹子在後排游擊

②基本攻擊思 路:搜查官與妹子的單體延遲的C技能要活用(請勿浪費來放S技 ),盡可能的集中拖住一只怪,另一邊劍聖用平砍(可以吸血)、羅伊德用火燒集中 滅掉另一只怪,期間妹子注意給羅伊德與自己補血,怪的血量接近1/3時會開始蓄力攻擊,一 旦吃到全屏KNOCK BACK,會非常被動,所以這裡用羅伊德的C技能【スタンプレイク】來解除 驅動(注意,會有驅動解除不成功的情況……RP也是實力的一環),劍聖如果積攢到S技的話 果斷釋放,CP200下有全場4500+的傷害。磨死一只後另一只會好打許多,如若沒有十足把握… …不要左右開弓削怪,連續吃兩個蓄力技基本沒救。

 

★勝利後劇情,獲得與ノエル的合體技【ブレイブハーツ】 ,與妹子單獨行動開始,一路往前觸發劇情戰……HP很薄,基本等同於弱爆,攻略法不贅述。

★遇到機關門,無法進入,繼續探索地圖,而後在地圖深處 找到機關,開啟後便是劇情戰,建議選擇噩夢難度的孩子開開關前先存盤

   戰斗TIPS:優先集 中攻擊大只的,因為它會無限招小,噩夢模式下可以考慮用羅伊德硬扛地魔法攻擊,而不要浪 費CP去打斷它的詠唱(因為30CP打斷詠唱也只有1點傷害輸出)。

★回到圖騰門處,進入後BOSS戰。

 

攻略法

NORMAL:

第一形態

平斬:單人1300±
雙斬:單人1200±

激光:直線800-900

紫電掌:直線700±

斗神樂:全員+吸血400±

第二形態

增加大面積揮斬:相鄰兩排內全員1000- 1200

其余同第一形態一樣

 

戰法:看上去傷害大的一個BOSS,實際上破綻 非常大。第一形態下可用ノエル妹子的C技能【ヘビースマッシュ】使BOSS STR-50%後傷害會 大幅降低,此後略微注意補血以及持續給BOSS上BUFF可輕松魔法或平砍過掉,而第二形態下無 非血略多,與第一形態相同戰術,先減STR,我方可適量加速加防御,輕松砍死。

NIGHTMARE:

第一形態

平斬:單人1900±
雙斬:單人1800±

激光:直線1200-1300

紫電掌:直線900±

斗神樂:全員+吸血800±

 

第二形態

增加大面積揮斬:相鄰兩排內全員1700- 2000

其余同第一形態一樣

 

 

戰法:

①站位 :站位和跑位盡量避免密集和同一排,否則被大面積揮到會疼。

②思路 :第二形態下噩夢模式下傷害較普通多了接近1.5倍,然而基礎思路同NORMAL一致,給BOSS減 STR,我方可配出加防御的魔法,這裡妹子主要負責加血和給BOSS加BUFF,其余三人則按有愛 的方式穩扎穩打……沒有太大難度。

 

★戰後很長一段劇情,火車上的選項關乎好感 度,會對各種小event產生影響,於任務與劇情無影響,回到克洛斯貝爾後序章結束。

※感謝會員雪飄雲舞提供的 情報:如果是繼承零之軌跡的進度中有明確的選擇隊友的好感的話,沒有選項提示,而是直接 進入回想。

  

可獲得寶箱:

※場景中的壇壇罐罐土石等可打破,打破後若出 現閃爍白點,可從其中隨機拾取一些物品。

 

木箱

 全屬性晶片X30、セラスの薬、全屬性晶 片X30、EPチャージⅠ、フィッシュアロー、ティアラの薬、キュリアの薬、セラスの薬、テ ィアラの薬、EPチャージⅠ、

紅寶箱

 フレイムジッポー(Flame Zippo凍結無 效化)、ロングバレル(RNG+1)

怪物箱

 HP1、省EP1、毒の刃

 

 

DP結算:

★『舊アル タイル?ロッジの探索』:基本DP 6  BONUS:無

 

  

~序章 Dの殘影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