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場動畫結束後,但丁就要面對一群普通人類士兵的挑戰。作為游戲的第一場戰斗,玩家可以在這裡好好熟悉下基本的戰斗方法。人類士兵並不強,注意不要被包圍即可。清理所有敵人後,一艘戰船會撞向平台。跳上船後一路前進,來到廣場上引發劇情。

 

 

  死神慢慢出現在受到偷襲的但丁面前,想要帶走他的靈魂。但我們的但丁是不會就此屈服的,操起武器應戰吧。

 

BOSS戰:死神

 


  死神擁有瞬移的能力,但攻擊手段比較單調。揮舞鐮刀的攻擊只要按住L鍵防御即可,而投擲鐮刀就需要在防住第一下後同時按L鍵與R鍵閃避到一旁,以免背後受到襲擊。當死神的HP低至一半時,會發生QTE,連按○鍵即可避免受傷。繼續用連續劈砍攻擊之,當其HP低至四分之一QTE再次出現,一樣是連按○鍵。之後,死神會漂浮至空中,並多出一招鐮刀伸縮攻擊。讓但丁逼近其後用二段跳攻擊之,很快它就不行了。靠近後用R鍵將死神的鐮刀奪到手,這也就是但丁以後的主要武器了。砍倒手無寸鐵的死神,用QTE結束戰斗。

 

  但丁回到家中,發現愛人貝特莉斯慘死。之後地獄之王路西法現身,將貝特莉斯的靈魂帶入了地獄。

 

 

  消滅一群死靈之後,火焰封閉的通道被打開。沿著小路前進,會看見建築物門口的兩件裝置。左側的綠色水池破壞後出現綠魂,能夠補充但丁的HP。而右側的女神十字架是游戲中的存檔點。進入建築,在神台上取得十字架。這是但丁的另一件武器,神聖屬性,按○鍵就能夠進行遠距離攻擊。之後用十字架對付飛來的蝙蝠惡魔,注意一定要讓但丁保持在平台的左上部分,因為其他區域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坍塌。對於後面出現的死靈,可以用R鍵抓取,然後選擇按□鍵懲罰之還是按○鍵超度之,會分別獲得不潔經驗與聖潔經驗。全滅敵人後,沿著倒下的十字架跳上平台,對著光球按R鍵可以順著人柱滑下。跳至下一場景後立刻向右邊跑,在鐵門前快速消滅雜兵並進門,否則會被機關殺死。前方燃燒的十字架會出現燃燒的敵人,用十字架攻擊凝結它們後用鐮刀消滅。

 

 

  小心裂開牆壁噴出的火焰,進入鐵門,從人柱落下見到維吉爾,得到光柱魔法(用方向鍵左發動),威力不俗。此時會出現巨型魔獸,建議保持中距離用十字架轟擊之。打到一定程度後使用QTE,便能夠騎乘至魔獸的身上,輕松消滅雜兵後發生劇情。

 

第1枚銀幣

 

  先與維吉爾對話兩次獲得獎勵魂。爬過人牆,在圖中的位置跳躍,可以發現平台,跳上去後能取得第1枚銀幣。繼續前行,可以看見一個開關。開啟後會出現雜兵,全部消滅後再次開啟開關,乘機關橋沒有收回前跳過去。

 

第2枚銀幣

 

第1個靈魂

 

  滑下人柱,落在大盤上,會出現一只羊角魔物。其刀刃變紅時攻擊無法被防御,比較麻煩。連擊被其防御後一定要及時用閃避離開,將其HP消減至一定程度會出現QTE提示。取勝後機關重新出現,先扳動其至最高處,然後跳入左側的缺口,能得到第2枚銀幣。破壞大門後跳入,維吉爾與存檔點會出現,從存檔點向後走來到視角被遮擋的地方能發現第3枚銀幣。路上的罐子和燈柱都可以破壞,能夠得到少量魂。在門邊發現第1個靈魂,可以選擇懲罰或超度。進入魔頭門,發生劇情,貝特莉斯的靈魂再次被路西法擄走。消滅出現的大量雜兵後,轉到被人形雕像擋住視野的後方,能夠獲得第4枚銀幣。順著繩子向對面移動,到一半時發生劇情。

 

第3枚銀幣

 

第4枚銀幣

 

第5枚銀幣

 

第2個靈魂

 

  從人牆開始一直向右爬,躍過一扇門,從盡頭處攀上可以發現第5枚銀幣。進入船艙,箱子的左右兩側均有紅魂可以拿。利用箱子作為墊腳石跳上平台,見到第2個靈魂。

 

 

  利用人牆爬上卡隆的冥船,在甲板上會出現很多敵人,小心應戰。最後用OTE奪取巨型魔獸的控制權,消滅雜兵後靠近卡隆的頭部,連按○鍵將其拔下,發生劇情。快速沿著不斷坍塌的石橋向前跑,最後需要跳躍後對准光球按下R鍵才能化險為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