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詳解

 

 

戰鬥系統

 

 

 

  本作的戰斗系統采用 了回合制,根據設定,我方最多可以有四名隊員參戰,同時隊員可以攜帶捕獲寶寶,不過敵人的攻擊明顯強於玩家控制得角色,而且一旦被擊敗,就能靠稀有的活力珠(太稀有了),或者返回村莊治療。

 

 

 

  另外還有一個寵物大比拼的訓練戰斗,是非常特殊的一種戰斗模式,只在特定的劇情下開啟,雖然整體上需要玩家准確按鍵,但是寵物的強弱也十分關鍵,所以一定多多鍛煉寶寶。

 

升級系統

 

  本作的升級系統有點特殊,升級分為人物自身等級升級,以及Rank升級。自身等級升級需要玩家刷怪獲取EXP,不同的怪會獲得不等的EXP,每升一級需要的EXP也不同。

 

 

 

  除了游戲通過刷怪提升人物的等級外,還有一個「charisma rank」等級提升,伴隨「charisma rank」等級提升人物會獲取新的稱號,同時「charisma rank」值提高,捕獲寵物的時間更充裕。過多的逃跑會導致Rank等級下降。

 

捕獲系統

 

 

 

 

 

 

 

  捕獲系統是本作的一大特色,玩家在戰斗時攻擊敵人,有一定的概率會使其處於可被捕獲的狀態,如果玩家希望捕獲,則可以在下一回合選擇「バソチェイソ」對其進行捕獲,當光圈處於圓內時,迅速按鍵,玩家一定要眼疾手快才能「unchain」,至於圓圈的速度要看玩家「charisma rank」的等級,等級越低速度越慢,最開始只需要快速判斷一次,到之後的關卡,會出現需要多次按鍵才能捕獲成功,當出現多次時,下一次只能在上一次結束時從新生成的圓圈內按鍵才算成功。不過需要提醒的是玩家不能無限捕獲,當達到最大容量後,則不可以再捕獲,玩家需要及時清理級別比較低的寵物。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游戲的捕獲和游戲的回合制明顯有所沖突,當怪被玩家攻擊時,有一定的概率會出現可以捕獲的效果,當然很低,一旦可以捕獲玩家要毫不猶豫的捕獲,只要按照提示即可,但是如果采用集中攻擊的方式,怪很可能會處在捕獲的狀態下時,被在下一個隊員擊敗,比如一共3名成員,第一名成員攻擊後,怪可以被捕獲,但是回合沒有結束,第二個隊員或者第三個隊員有可能就會擊敗怪物,這樣就有點小杯具了!所以如果玩家想要捕獲怪,最好不要集中攻擊一個,當然並不是每次都能碰到可以捕獲的狀態,要是看著形式不太好,還是果斷擊敗怪吧。另外,所能容納的寵物是有限的,當容量一滿時,再次捕獲系統會提示不可容納,只能放棄,而沒有替換的選項,這讓筆者真受不了,好幾個給力的怪就這麼不得已放釋放了!所以玩家一定要注意清理垃圾的寵物。另外說一下,如果捕獲的怪不較多,可是換著帶,給寵物們升級。

 

輔助系統

 

 

 

  

  捕獲的寵物,一共有兩種用用圖,除了參與訓練模式的戰斗,還能在跟隨人物參與平時的普通戰斗,戰斗勝利不僅會提升人物的等級,還能提升寵物的等級,這也是寵物升級的唯一途徑,隨之等級的提升,寵物也會越來越強力,不過讓筆者不解的是,沒有捕獲前,還是敵人對戰的時候明明還是十分強力,但是捕獲後就變的有點廢柴,攻擊輸出十分低,但是寵物吸引了敵人的攻擊,讓人物被攻擊的概率降低,也可以說充當的盾牌的角色。

 

  每個人物可以同時攜帶4個寵物,但是每個寵物都有COST值,不同種類的寵物COST不同,與之對應的是玩家控制的人物的CAPACITY值,人物可攜帶的所有寵物的COST相加不可以超過該人物的CAPACITY值,CAPACITY值會跟隨人物等級提升而提高。

 

合成系統

 

 

 

 

  作為一款出色的RPG游戲,自然少不了武器合成系統,玩家在任務中可以通過挖掘和敵人掉落兩證方式獲取材料,然後回到村莊,合成各種給力的道具。

 

商店系統

 

 

 

  游戲中的商店就是這位木乃伊大叔開設的,出售各種武器、防具以及道具(包括藥品),種類是根據玩家主角的等級逐漸開放的,一開始的東西還不是很多,隨著游戲的進行可以購買的東西越來越多,而武器防具一般敵人不會掉落,所以商店成了玩家主要的物品來源點,而金幣的獲得,也十分困難,所以玩家一定要謹慎開銷才行。當然玩家也可以把不用的東西賣給他。

 

  隨著游戲的進行,會有其他村莊的武器店開啟。

 

 

休息系統

 

 

 

  游戲有著特殊的休息系統,玩家可以在村莊的旅館進行休整,只需要愛一點金幣就能恢復「滿血滿魔」的狀態,同時如果人物被擊敗,回到旅館進行治療回復也是主要的復活手段。

 

 

 

 

 

  同時在迷宮中,也會有專門的休息的場地,和恢復水晶,雖然不需要開銷,但是只能恢復HP,MP只能通過吃藥恢復。

 

 

任務系統

 

 

 

 

  游戲分為主線任務和支線任務,如圖所示,是支線任務的領取地點,玩家可不要小看了支線任務,如果玩家做主線發現摸不到頭腦,不如來做做支線,本作的支線基本上是對主線的提示,通過支線任務,玩家可以間接的完成主線任務。隨著游戲的進行,會有其他兩個村莊的開啟,同樣會有任務杯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