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程攻略

 

◎★◎★◎★◎★◎★◎★◎★◎★◎★◎★◎★◎★◎我是分割線★◎★◎★◎★◎★◎★◎★◎★◎★◎★◎★◎★◎

 

  下面開始主線的流程介紹,為方便各位玩家,流程開始略帶上手指南,在後幾章的更新中將不再重復囉嗦。由於時間原因,筆者暫時就不做過多的排版,待更新完畢後,將做一次全面的整理。在過去當然24小時裡,筆者一個比較強烈的感覺就是「坑爹」!迷宮的難度還算可以,但是這敵我設定上,明顯不太給力,大部分時間都是和怪耗著,蝸牛一般的等待升級!

 

 

 

 

 

 

 

  在第一章正式開始前還有兩個小的教程關卡,分別使用普通攻擊和魔法攻擊即可搞定,想必不需要筆者多說什麼,之後是一段CG。主角們被女神瞬間擊敗墜落到陸地上,緊接著又是一個攻擊類型的教程,這回有點像音樂類游戲的按照屏幕提示按鍵即可。聽完小MM一段自言自語後,我們終於看到了第一章三個字。

 

◎★◎★◎★◎★◎★◎★◎★◎★◎★◎★◎★◎★◎我是分割線★◎★◎★◎★◎★◎★◎★◎★◎★◎★◎★◎★◎

 

 

第一章

 

 

 

 

 

 

 

  視角回到一個神秘的庭院裡,主角的level也從剛才神一樣的級別跌倒Lv.1,下面開始第一段小探險,出現在我們面前的一個叫「ガラクル」的家伙,一段對話後,玩家開始尋找寶箱,抵達如圖所示的地圖上淡藍色的位置即可獲得寶箱,途中會碰到一些雜兵,就當作練級了,不過不要在此消耗太多時間,拿到寶箱後返回。

 

 

 

  前一段基本上都是基本操作的教程,筆者就不再多說什麼了。編隊完畢後,從第二個房間一開始碰到的左側是一扇門進入,如圖所示,走到盡頭即可進入下一階段,注意途中還會有一個類似於解封印的教程,成功解開即可收為寵物,開啟世界地圖後,選擇右側的新位置,開始新的冒險。(CG..納尼..除了幾個主角,其他角色都是小怪獸麼?)

 

  果斷花1G睡一覺後,滿血滿魔出門,CG嘀咕半天後,新成員(ニコ)加入,並可在村中活動,好好調查一番吧。(哇哈哈,日系游戲就是不乏各種卡哇伊MM呀....)准備好後可順便在「青銅の杯亭」領取支線任務,再次返回神殿。

 

 

 

  任務主要是讓玩家到神殿探索,在如圖所示位置獲得第二個寶箱,話說還真是艱辛,物品獲得概率還真是低的可憐,金錢獲取也很少,達成後返回村裡,到「青銅の杯亭」交付任務。

 

  獲得獎勵後可以重新領取3個支線任務,支線任務本身難度不大,主要去神殿進行大搜索,可以順便提升等級,幫助完成主線任務,不過都是一些支線任務,大家完全可以不予理會。對於支線任務,暫時就不多做介紹了。

 

 

 

  返回神殿,將對一樓進行大搜索,在如圖兩處綠色圓點位置可以挖掘到一些材料,雖然有很多挖掘點(隨機出現,注意地圖上的提示),不過由於一開始缺少道具而不能挖掘(需要在村莊的商店購買道具,不過錢太稀有了...),玩家需要注意的時候,搜索的過程會遇敵,筆者再次提示玩家,如果戰斗過程中出現捕獲提示時,一定要進行捕獲,為防止怪在可以捕獲前被擊敗,建議玩家不要集中攻擊同一個怪(這個設定還真讓筆者感覺很不合理)。一樓清理完畢後,前往二樓。

 

 

 

  根據地圖前進,會觸發劇情,受到大量敵人圍攻,不過玩家也不要擔心,我們也有大技能,在人物頭像左下側,技能槽攢滿後會出現「Burst OK」的提示,筆者到此處正好攢滿,毫不猶豫發動技能,輕松秒掉敵人,如果玩家不放心,可以在一樓多轉幾圈攢滿後再去。

 

  繼續前進在地圖右下方可以獲得一個寶箱。

 

  在地圖右上方找到機關兩個,在其上通過使其都變為藍色,則大門打開,隨之變為地圖上的類似於紅色按鈕的樣子,進入後有新成員加入,是一個卡哇伊的小MM(ラピス)(我勒個去~~飛機場?當然是完全的反義詞),繼續前進,在右側找到一大塊水晶,可以為各位主角免費補充HP,同時也可直接傳送到世界地圖。

 

 

 

  補充好HP後,進入下一個房間,果然不出所料被圍攻,根據提示是告訴玩家先打中間淺褐色的怪,這樣可以削弱其他小怪。不過此時已經攢滿大技能,不浪費時間,果斷按「バ一スト」發動,秒掉敵人。

 

 

 

  此時提示玩家,下一個房間就是一開始教程關中的節奏游戲,敵人會派出10個小弟,如果玩家的寵物不夠多,還是在其他位置多轉幾圈,抓幾個寵物,不過當然關鍵還是要看玩家按鍵的准確度了。

 

  戰斗結束,獲得右側的一個寶箱,左側那處神秘壇子可以瞬間回到世界地圖。返回村莊,可以觸發新的劇情。交付任務和領取任務的方法不變。

 

  到此提示玩家,MP的回復除了使用恢復藥外,還有可以回到村莊睡一覺,但是藥品的獲得十分困難,而回到村莊也只能在指定的地點,所以玩家還是謹慎使用魔法才行,相反HP的回復卻很方便,神殿中就有兩處可以恢復,分別是初始休息點和水晶。

 

 

 

 

 


  准備完畢後,來到世界地圖,獲得第三個地點「ダリスのティタ一ソ」,建議多准備點藥品。

 

 

 

  本張地圖以岩漿為主打~~好吧其實我想說,有些地方是不能通過的,如圖紅色方塊位置,走過去是會掉HP的,玩家們要小心了。(上圖基本上是全踏破的,沒有走過的地方都是岩漿,另外一開始的時候,地圖左側的部位,玩家是不能到達的,1F的電梯也沒有開啟。)

 

  本張地圖上的怪都相比來下都比較強力,而且很難出現捕獲狀態,所以建議玩家采用集中攻擊的方式擊退敵人,怪的魔法很厲害,一定要注意。

 

 

 

 

絕對是禽獸

 

  總一直前進,就會遇到第四名隊員,可愛MM一只(マリー)(喂喂~~卡哇伊大比拼麼~~),一段對話後開始一場生死戰,當然是為了救我們可愛新隊員,看到五名壯漢(我去~~看這些怪,禽獸~~絕對的禽獸級別的~~),按照正常打發實現打中間紅色的怪,不過既然我們已經「Burst OK」了,就別猶豫什麼了。擊敗5個怪後,新隊員加入。可以說這裡的怪很強力,如果玩家實在扛不住了可以返回村莊休整(在商店出售迅速脫出道具)。

 

 

2F有大面積的岩漿,全踏破有點小困難

 

  繼續前進,玩家會被一塊大石頭擋住,在石頭左側可以發現一個石碑,調查後觸發機關,石頭落下(會有一小段CG,在序章中出現的張有紅色翅膀的MM「ティアナ」再次出現),繼續前進。

 

  下面遇到怪更加強力,終於一個屏幕撐不下了,居然有兩個屏幕,而且居然強攻擊,強魔法,強加血的都一起出現.....失衡了吧....,我們只好發動大技能,如果還沒有攢滿,建議玩家返回刷一下怪,大技能越來越稀貴,一定要謹慎使用。處理完雜兵後,再次重復出現大石頭,操作與之前的一樣,再次不再多說了。

 

  緊接著走到盡頭,打開石門進入,碰到紅翅膀的MM(ティアナ),然後稀裡糊涂被耍了一把,掉到了一層。重新前往二層,抵達剛才那個房間,不過現在已經是人去樓空,從正對著的那門進入下一個房間。一直前進即可抵達第三層。

 

 

 

 

 

  注意第三層的門有兩處的是單向的,注意前進的方向,不過有了地圖什麼的好說。

 

 

 

  進入中心部位的一個大房間,可以觸發試練模式,這回玩家的寵物應該比較多了吧。試練結束獲得大量獎勵,再往裡面搜索可以找到一個寶箱。

 

  在第三次有兩個樓梯,兩個樓梯如圖所示位置。一個樓梯可以進入第四層,如果玩家現在去第四層,只會碰到一個水晶。另一個是進入第二層,不過進入的是之前沒有去過的一片領域,而且充滿了各種岩漿,通過這裡找到樓梯下到一層,一層有一半以上的區域沒有探索過,需要從這裡抵達。

 

 

 

  不過這片充滿岩漿的二層區域十分凶險,不僅到處充滿了岩漿,而且有十分強力的怪,附上地圖(我們進入的是2F右側部分),直奔一樓的樓梯。

 

  來到一樓是一片空地,觸發劇情,慢慢欣賞一下吧,開啟新要素(不是個著吧~~教程還沒結束麼?!)。

 

 

 

  選擇第一項(也不知道神馬意思),繼續前進,各種BT的敵人,與之前不同的是,這一層的岩漿需要玩家踏過,當然會伴隨著HP損失,不過也沒有辦法。

 

  走到地圖盡頭,遇到迄今為止為華麗的陣容,三屏強力怪!好吧好吧~~基本上的打發是先分別消滅每個小隊的lader角色,不過還好有大技能能量,華麗的秒掉敵人(攢了這麼久,果然還是有用的!),從寶箱獲得關鍵道具!

 

 

(前往五層右側的樓梯在上圖右側,前往五層右側的樓梯在上圖左下角,最左側分開的一塊迷宮是之後才能進去的神秘區域)

 

  前往第四層,這一次使用剛剛獲得的道具就能打開四層的大門了。進入第四層仿佛來到了地獄一般,奮戰了很久,附上四層地圖。在中心大房間中觸發機關激活中心的水晶。前往樓梯的位置,來到第五層。

 

  第五層的迷宮難度和怪的水平又是更上一層樓(筆者第一次就躺在了這一層~~我勒個去!嚴重失衡了吧!)!建議玩家在第四層好好修煉一番再來。在五層的左側邊基本上是徒勞的,不慎進來的還要返回到四層,在地圖另一個角落找到通往五層右側的樓梯。在5F左側邊可以找到另一個隱蔽通往四層的樓梯,來到第四層一片神秘的區域,走到盡頭找到通往6F的機關,機關與一層的一個禁止使用的機關樣子一樣,此時玩家會發現,一層的機關也能使用了(我神呀~~乃怎麼能這麼踐踏我的智商呢!小MM都掛了~~為嘛一層的機關一開始不能用!)!

 

 

 

 

 

  6F其實是一片很小的區域,通過金色大門來到「善良之箱」,這裡充滿了一片詭異之氣~~~在右側找到水晶,可惜我的ラピス已將躺了~~一切正常,一直前進到底第二個門遇到天使,觸發訓練模式,難度不大,只是敵人的數量有所增加,不過感覺人手不夠就去多抓幾個寶寶好了。

 

  完成任務後即開始漫長的迷宮,一共連續兩張復雜的迷宮,附上地圖,地圖上的標記,想必各位玩家在之前的探索中已經熟記其的意義,在此筆者就不再多做解釋,在這兩個迷宮中,玩家會遇上很多強力的敵人,在此筆者建議各位玩家在進入前,玩家的人物等級要在21級以上,同時一定要准備好足夠「糧草」,既然此時地圖中的兩處電梯已經啟動,所以回一趟村莊准備一下也不會浪費玩家多少時間。玩家不要急於趕往目的地,好好利用兩個迷宮進行升級,建議保證在對戰BOSS時要在24級以上。

 

  最終抵達第二作圖的位置時,會遇到最終BOSS,玩家要保證此時人物要在25級以上,同時大技能槽盡量攢滿,對戰BOSS一共有3階段。

 

 

 

  第一階段,玩家需要集中BOSS身體上紅色圓盤狀部位,建議直接選擇一個人物發動大技能,正常狀況下身體上的全部留個圓盤會被直接擊垮。

 

 

 

  第二階段,玩家只需集中進攻其頭部即可。

 

 

 

  第三階段,玩家需要攻擊其腰部如圖的部位,同時注意其兩個手臂的攻擊,此時玩家的小弟們等級如何就很關鍵了,可以抵擋還不小的攻擊,建議直接發動大技能攻擊,如果沒有擊倒,BOSS也不會剩余多少HP。

 

  擊敗BOSS後,第一章結束,一起欣賞CG動畫吧。


 

 

 

(納尼!羨慕嫉妒恨呀)

 

  第一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