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引用Hinishi/狗頭魚尾蚊 所發佈的如何架設デュラララ!!風格的聊天室http://kamosion.com/hinishi/272

原先因該是我也要寫教學的..但最近打疫苗..手酸到打字都有困難了..所以直接引用了...

順面一提..此篇與blog脫離很大的關係..但現在社會就是要多元化..所以..漸漸會新增非psp關係的文章,還請大家見諒...

 

 

作者前言:前陣子看到了這篇文章:「デュラララに登場するチャットを再現した」便非常想架架看這種風格的聊天室,但是當時沒有很仔細研究架設方法,這篇文章就一直躺在我的最愛裡長灰塵。結果最近因為也跟著看起デュラララ!!,所以又再度把這篇文章翻出來,也成功的架設了測試用的聊天室。(雖然過程有點波折)

總之因為架設成功,朋友們也玩的挺開心的,所以就決定來寫個簡單的架設教學,畢竟這原作者其實沒有把步驟寫的很清楚,與其讓每個人都花一堆時間摸索不如寫個教學比較快。

注意:此教學內容包含部份網頁語法及FTP軟體的使用,若你對網頁語法及FTP軟體完全不熟悉,請先查閱相關教學後再閱讀此教學文。

 

 

說明:

首先先來解釋一下デュラララ!!風格的聊天室到底是什麼東西。

關於這個聊天室的畫面和操作方式,我想有看過動畫的人應該都知道,至於沒看動畫的人可以參考這篇文章裡的截圖。總之這支程式就是為了模擬動畫裡那個聊天室的效果才寫出來的。

它主要的功能/特色有:

  • 簡潔平滑的介面和可愛的特效。
  • 不用註冊會員,只要輸入暱稱和選擇頭像即可使用。
  • 聊天室裡的房間關閉時聊天內容也會一起清除。
  • 支援多國語言介面。(跟P3一樣可以自行翻譯語言檔)

其他的等我想到再補充。(喂)

就算沒看過動畫,看完上面的介紹後也會覺得有點心動吧?雖然現在功能其實還有點陽春,而且多少有點bug,不過拿來當臨時討論用的聊天室我覺得還不錯,只是要記得另外開檔案紀錄對話就是了XD

那麼接下來就是要教大家怎麼架設囉! [閃亮]

 

教學開始:

第一步、準備一個網頁空間。

當然要架設這個聊天室一定要有一個空間才能上傳檔案,但是這個網頁空間必須要能夠支援PHP5,否則就算上傳檔案也沒用。(像我這已經停產的方案只支援到PHP4,真哀傷……)

所以這裡順便推薦幾個我覺得還能用的免費空間,有一些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掛掉,不過這個聊天室架設相當簡單,也沒有資料保存的問題(聊天紀錄會自動刪除),所以用這種空間架設就可以啦~

1.Freehostia(250M/6G)
2.Host1Free(10G/250G)
3.Free Web Hosting Area(1G/流量好像沒限制?不確定有沒有廣告。)

申請方式和使用方法等請自行google。

我目前是用第一個架設,這個聽說存活蠻久了比較不用怕它突然死掉這樣,不過流量稍微少了一點。除了我上面列舉的之外,如果自己已經有買空間而且有支援PHP5的話也可以用自己的空間架設。

注意:這個聊天室還蠻吃流量的,昨天測試一個晚上就可以吃掉最起碼快100M的流量,而且聊天人數應該也不到10人,所以架設之前請先衡量自己空間的流量是否足夠。

第二步、取得主程式並上傳檔案。

主程式請到這裡下載。(原作者為Suin  解壓密碼為:moonpsp)

下載之後請將壓縮檔解壓縮,會出現一個名為「dura」的資料夾。

接著打開你慣用的FTP程式(我是使用FileZilla這套軟體),連上你的空間之後將剛才的「dura」資料夾整個上傳到你的空間裡。

第三步、修改設定及檔名。

現在回到檔案總管找到剛才的「dura」資料夾,對資料夾裡的「setting.dist.php」檔案按右鍵,然後選擇開啟檔案→選擇程式→使用記事本(notepad)開啟,就會出現我們要修改的設定文字了。

首先找到以下這一段:

define('DURA_URL', 'http://www.example.com ');

然後把「http://www.example.com」這段網址改成你剛才上傳檔案的位置,
例如「http://空間網址/dura」這樣。(這個網址就是聊天室的網址)

改完之後請直接儲存檔案。

接著請再用FTP程式把「setting.dist.php」檔案上傳到剛才上傳檔案的位置,會跳出詢問是否要覆蓋原始檔案的視窗,請選擇「覆蓋原檔案」。上傳完之後再把檔名「setting.dist.php」改為「setting.php」即可。

第四步:修改「xml」資料夾之權限。

最後我們必須修改「xml」資料夾的權限,這樣我們輸入的聊天內容才能夠寫入對話暫存檔內。

方法很簡單,首先使用FTP程式(這裡以FileZilla為例)連線到剛才我們上傳主程式的目錄,找到「trust_path」這個資料夾裡的「xml」資料夾,對該資料夾按右鍵選擇「檔案權限…」之後會出現下圖:

請把「755」這個數字改成「777」然後按下確認鍵儲存。

現在你可以直接連線到聊天室的網址,如果出現這樣的畫面就代表你架設成功了! [閃亮]

快登入聊天室創立一個你自己的房間,把你的朋友統統拉進來聊吧!

 

順面,我已經架好了,歡迎各位直接使用..{{流量爆了沒差啦~

點我進入 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