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操作指南

△鍵 開啟菜單/戰斗時切換操作菜單 アイテム(道具)
調合(道具類合成)
バネル(自行設定技能和魔法)
お弁當(在任務地圖中食用便當)
システム(系統菜單)
ステータス(人物屬性)
図鑑(怪物圖鑑)
クエスト(查看目前接受的任務情報)
○鍵 日常對話/確認選項
×鍵 取消選項
□鍵 戰斗中BoostAP蓄滿之後按該鍵使用
L鍵 在任務地圖中視角自動歸位/戰斗中切換敵人
R鍵 按住該鍵情況下移動速度加快(日常/任務通用)/戰斗中切換敵人
START 快速Skip過場動畫/日常對話
 
 
戰意、AP、BoostAP
★戰意:戰意可以說是邊境中最為重要的一個系統,它控制著戰斗的節奏、敵我傷害的大小以及在一定情況下甚至關系到任務是否能夠成功達成。
★戰意最為直觀的表現在兩個位置:戰斗中角色名稱的左邊小臉、戰斗菜單中AP的數值。
★戰意、AP與戰斗最簡單的關系是:左邊的臉色越鮮亮,代表戰意越大,AP點數越多,你對敵人輸出的傷害也就越高,同時受到的傷害也就越小。
※於是這也就引伸出了兩種戰斗(技能)的風格:第一,在戰斗中使己方戰意高昂(紅色三角技能);第二,在戰斗中削弱對方戰意。(藍色三角技能)

★AP點數:最直接的理解AP點數是技能(武技/魔法)釋放所必須花費的一種點數,同時AP點數會隨著戰意的變動而變動。
★AP點數的基礎值與FRONTIER LV(同伴契約等級)有關,隨著與同伴絆值的加深AP點數的基礎值也會提升。
★BoostAP:BoostAP是通過在戰斗中積累紅色晶石所達到的一種獎勵狀態,通過爆發BAP可以使己方的AP點數恢復至6點(初段BAP/共三段),方便更好的安排技能銜接和制造多段連擊。BAP只作用於本回戰斗,次回戰斗不累積(連戰同樣不累積)
※第一段BoostAP會直接讓你的AP點數恢復為6點,所以切記不要留了AP沒用完就直接爆B,重疊的AP是不會計算返還給你的。


偷襲、被襲、逃跑
★在怪物身後切入戰斗會造成【偷襲】的狀態。此時怪物頭上會出現藍色的驚嘆號,並且進入戰斗後我方AP點數+1,我方戰意高昂。
★在被怪物發現並且主動拖入戰斗會造成【被襲】的狀態。此時怪物頭上會出現紅色的驚嘆號,並且進入戰斗後我方AP點數-1,敵方戰意高昂。
★並不是每次被怪物拖入戰斗都必須硬著頭皮死扛的,逃跑有時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而且順利逃跑之後原本地圖上襲擊你的怪物也消失,直到你主動切換區域刷新之前都不會再次出現了。
※ 在如何順利閃避怪物的襲擊,將被襲轉為偷襲方面其實有一個小bug。當怪發現你並撲過來的時候,迅速按下△鍵呼出菜單。你會看到雖然怪已經撲到你身邊但卻 無法判定戰斗,這時你只要稍微等待一下,怪就會轉過頭來往原來的位置返回。當怪爬出你的身體范圍之後,取消菜單,沖刺到怪物背後進入戰斗。這樣就可以輕松 的將原本的【被襲】轉化為【偷襲】了。


連擊、OA、捕獲
★連擊系統應該是邊境的戰斗系統裡最為有趣的一個環節了。
邊 境的連擊判定十分嚴格,首先要求連擊必須有兩人交替使用單體技能進行攻擊才符合判定。一人兩次攻擊,或者一人使用單體技能另一人使用群體技能/輔助技能都 將打斷連擊的判定。另外即使是成功達成連擊判定,根據使用技能的不同,傷害獎勵的加成比例也將不同:相同技能進行連擊獎勵不加成、間隔一個技能之後再使用 相同技能將不獲得第二加成等等..如果有時間的話真應該好好研究一下邊境這次的連擊公式。一定十分有趣。
不 過簡單的有一條tips可以分享給大家:盡量在連擊中使用不同的技能,這樣連擊下去的加成會增加。還有如果想追求連擊加成的話,不需要起手用2AP的技 能,1AP+2AP與2AP+2AP的初期獎勵雖然不相同的但也只相差0.05%,0.05%的傷害附加在初期完全不如多一次1AP的傷害輸出來的要高。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只要在連擊過程中觸發了「捕獲」,將立即強制打斷連擊,無視剩余技能與AP。
★OA:OverAttack的簡寫,指擊殺怪物之後依舊進行追打,或者依舊造成大傷害時觸發的狀態。在邊境中換金道具(xxの魂)這一系列獲取的前提都是要打出OA狀態才有機率得到。
★捕獲:怪在戰意喪失(灰臉)狀態下有可能出現的一種狀態,捕獲的怪必然會掉落一種道具。同時工會也專門有捕獲類任務存在。
※對於如何盡可能的提高捕獲率,請選擇多段位的藍技能。稍微解釋一下,因為捕獲的判定是戰意失去後每一擊都有可能觸發捕獲,所以多段位的連擊技能最為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