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戲名稱:

機動戰士高達:木馬的軌跡     

游戲原名: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木馬の軌跡

對應平台:

PSP

游戲類型:

SLG

游戲版本:

日版

發售日期:

2012年1月26日

游戲容量:

707M

游戲人數

1

發行廠商:

NBGI

官網網站:

點擊進入

 

 

前言:

 

screenshot201.JPG

 

      高達粉絲們期盼已久的木馬的軌跡終於出來了,在高達系列相關的游戲中即時戰略類實在不太常見,這作的操作各種讓人不舒服,節奏也不怎麼好,不過作為高達的粉絲還是不能錯過的,這次就讓WM手把手帶你打通一年戰役吧!

 

前哨戰:

 

      這個其實就是教學關卡,裡面包含幾個小任務,只要按照要求做幾個動作就好,不會有任何難度。

 

MISSION 1:

 

screenshot207.JPG

 

      在木馬上按O會出現選項,選擇移動再選擇圖中據點即可。

 

MISSION 2:

      在木馬上選擇出擊,讓兩個小隊都出擊,出擊地點可任意選擇。

 

MISSION 3:

 

screenshot214.JPG

 

      當我軍部隊和敵軍接近的時候在兩支部隊中間會出現一個圓圈,這時點選我軍部隊並選擇戰斗就會進入局地戰模式,在局地戰模式中按O會出現指令選項,可改變當 前部隊戰斗AI,要注意大部分指令是需要消耗CP點的(就是畫面最下方那些一格一格的,左邊是敵軍CP右邊是我軍CP)。把敵軍消滅干淨就完成任務了。

 

MISSION 4:

      把敵軍戰艦擊沉,打這只戰艦建議用連擊指令比較有效率。

 

STAGE 1:

 

screenshot250.JPG

 

      這一關要全滅敵軍偵查部隊(其實也就是敵全滅了)。初期我軍只有一台試作型高達比較實用,其它坦克幾乎沒什麼戰斗力,所以主要就靠試作機戰斗了。左下兩個 敵人推進很慢,拿1-2隊坦克跟著就行,不過要注意別讓坦克進局地戰模式,不然打不過。可以拿高達試作機打游擊戰,不需要省CP直接局地戰開連射就好。試 作機跑去一邊打,剩下的坦克全部集中到另一邊拖延敵人。戰斗到了一定程度會發生劇情,阿姆羅開著RX78-2參戰了,這時候戰斗毫無懸念直接用阿姆羅把剩 下的敵人全部擊破吧!

 

STAGE 2:

 

screenshot252.JPG

 

      這一戰的戰前准備開放了編成,記得去給駕駛員升級,建議多升阿姆羅因為實在太給力了。我剛開始手賤跑去升戰艦了結果和升阿姆羅的效果差太遠了。

 

screenshot227.JPG

 

      一開場夏亞就出現了,如果給阿姆羅升級過的話可以直接去單挑,如果沒有的話就編一隊試作機+2鋼加農的也能輕松打贏,但是要注意只要把夏亞的血打到一定程 度後如果退出局地戰他會自動撤退,所以最好用有把握的部隊一次把他干掉。之後會有幾台戰艦出現,用MS部隊逐一擊破,阿姆羅打戰艦也是很有效率的。另外注 意木馬的血量,散布粒子能增加生存機會,另外地圖中也有兩個補給點可以補給回血,血不夠的話千萬不要錯過。把這些戰艦清理完後地圖左邊的夏亞又蠢蠢欲動 了,再次爆他的紅有三後勝利。

 

STAGE 3:

 

screenshot240.JPG

 

      著名的大氣圈突入作戰,這一場自然不能少。一開場就看見木馬閃著紅光正在突入大氣層,然後夏亞出現了。我軍的艦隊挺龐大的,那些戰艦中還有不少的MS部 隊,即使不經打也可以當炮灰用。有好好升過級的阿姆羅可以直接秒掉夏亞,然後你會發現我軍被包圍了,但是不要緊,讓炮灰們去送死,MS逐一擊破敵軍,只要 木馬不被擊沉就能勝利。

 

STAGE 4:

 

screenshot246.JPG

 

      這裡開始開放索敵功能,目標是要壓制5個敵軍據點,在據點位置索敵後就能攻擊。雖然阿姆羅不能出擊,但是找些好的駕駛員用3台鋼加農在這裡也可以橫掃敵軍。

 

screenshot260.JPG

 

      佔領了中間靠上方據點後會有很多野牛空母來攻擊你,其中有3台還是無敵的,所以不要和它們硬碰。木馬找個據點停著補血拖延時間,MS跑左上方去,這裡敵軍 很多,想要在木馬被打爆前全清敵軍有點難度。用包括有鋼坦克的部隊深入到據點裡戰斗的話可以直接使用壓制指令優先把據點打掉,所以如果見木馬血快沒了就壓 制據點直接獲勝吧。

 

STAGE 5:

 

screenshot268.JPG

 

      這一關打起來比較麻煩,做錯事了會悲劇。剛開始的時候阿姆羅和高達不能出擊,我想如果讓木馬沖出去會不會出現新劇情甚至新結局什麼的,一沖出去就有大量敵 軍來包圍,即使辛辛苦苦把地面部隊清理干淨了那些野牛空母還是無敵的,最後只能無奈等死。所以無論如何千萬不要讓木馬移動。

 

screenshot276.JPG

 

      木馬不動,派出偵察機偵查據點並攻擊,然後阿姆羅嘗試出擊兩次會觸發劇情,我方有坦克增援,敵方有野牛空母開始攻擊我方據點。這裡不要貪心一次佔太多據 點,因為即使把據點全佔了也不能勝利的,反而佔得太快會因為兵力過於分散而無法防守據點。這些據點必須守住,野牛必須來一台殺一台,編隊中高達和鋼加農盡 量不要和鋼坦克編到一隊不然無法對空局地戰。我有次顧著清理地面部隊沒有打野牛結果據點被破壞,之後即使木馬不出擊那些野牛也會變成無敵,打到最後就是看 著幾台野牛在那裡飛來飛去可是就是不能打掉,木馬也不能出來(要是出來了加爾馬的野牛可以被攻擊了可是也是無敵的而且用戰艦跑射了也沒用)。

 

screenshot286.JPG

 

      把野牛打干淨並佔領所有據點後會觸發劇情,阿姆羅自動出擊,這時候木馬除了炮擊外不能做其它動作,所以機體一旦回艦就不能再次出擊,所以觸發劇情前注意讓 MS部隊回血並出擊。之後夏亞出現了,可視他純粹慫恿加爾馬去自爆,自己在地圖上跑來跑去不過不能被攻擊。之後要做的事有兩件,把加爾馬的野牛擊破(不知 道是那台的話全都打爆掉就好),還有木馬隨便射一炮地圖炮,打不中也沒關系。這兩件事先後無所謂,如果先讓木馬開炮的話這時候就可以讓木馬出擊了(雖然意 義不大了)。把這兩件事都完成後會觸發劇情加爾馬的野牛沖過來並被打爆,我方獲得勝利。

 

STAGE 6

 

screenshot292.JPG

 

      這一關好多劇情要等,一開場等他過一大堆劇情,任務總算開始了,但是還是得繼續等待劇情出現,地圖上的幾個據點全部都不能攻擊,也沒有敵人出現。等了好一 段時間後有劇情了,幾台老虎過來試探性攻擊,這裡只需要把2台老虎擊退(無法擊破)他們就撤退了,繼續等待後面的劇情吧。之後老虎再次出現,這次可以擊破 了。

 

screenshot295.JPG

 

      打敗幾台老虎後據點終於開放了,敵人數量很多,幾個點都會不斷刷新坦克,不過如果你已經有部隊站在據點上面的話據點不會開放,需要先把部隊移開。這裡可以 用艦炮爽下,一炮就掃掉大堆敵人,不過掃完必須馬上攻擊據點不然很快就有新的一批敵人從據點中刷出來了。其實更有效的方法還是直接用鋼坦克隊伍用壓制指令 把據點給打掉。期間記得派個對空小隊去保護從地圖右下向左上飛行的運輸機。目標陸戰艇在沒佔完據點前就可以攻擊,不過打到一半血就會撤退,所以其實可以等 到佔完了據點再去打他,這陸戰艇還十分弱,光是把木馬放到它旁邊都不需要出動MS他就被彈幕給射爆了,射爆陸戰艇後獲得勝利。

 

STAGE 7:

 

screenshot335.JPG

 

      戰斗開始我軍離敵人比較遠,不過會有潛伏的MS突然出現來攻擊主艦,要注意一下。這關的據點中有很多炮台,木馬會被遠程攻擊,傷害很高,所以佔領據點前不 要隨便接近,前期直接派些強力部隊上前就好了,反正據點的兵雖然無限刷新但是都是雜兵,一對強一點的部隊打掉一個據點不是問題。

 

screenshot300.JPG

 

      注意下方那台陸戰艇,為了報仇那個女人會沖過來自爆,所以一看見它可以被攻擊(血條有顯示)就馬上派高機動的部隊(比如高達)去把她滅掉。

 

screenshot313.JPG

 

      佔領了2-3個據點後木馬可以安全向前移動了。把前面3個據點打掉後,我軍接近最左下角的據點就會出來四腳的MA,這台機體不算太厲害不過如果用單人的小 隊去打的話它的電網比較煩人,建議派3人的隊伍去攻擊,擊破MA後發生劇情,劇情期間我的木馬自動把據點打爆了,之後直接提示勝利。

 

STAGE 8:

 

screenshot319.JPG

 

      第一波遇上的敵人就是吉翁的王牌黑色三連星,不過果然阿姆羅一人就足夠讓那三台大魔打醬油了。

 

screenshot322.JPG

 

      繼續向前移動,據點仍然是炮台,不過這次比上一關易打,即使木馬一直前進也能來得及佔據點。不過佔完最前面一個後如果想要繼續前進最好先散布粒子而且跑去 佔領了的據點中補血,不然還是很易被打爆。還有注意一下主動前來騷擾的敵人,雖然比據點周圍的坦克強一點但是數量不多,派些後備的部隊去清理掉就行了。

 

screenshot325.JPG

 

      早早就出場了的運輸機繞了個彎向右下方飛去了,那邊離開主要戰斗區域比較遠,要派兵保護比較麻煩。這裡可以選擇直接用主炮超遠程射擊救援運輸機,我從據點 位置直接打到右下角去了,反正MS部隊去打據點附近的兵的時候哦會賺到多得用不完的CP,主炮不射白不射啊。我這裡是升過主炮攻擊力的直接一炮就能把敵機 射爆,空母爆掉後剩下的地面部隊不會對運輸機造成太大威脅可看情況選擇無視。這個主炮如果想要雙炮齊發的話,這裡再提供一個快速調整角度射主炮的方法。先 選擇木馬移動,目標選在想要射擊的位置,然後再次選擇移動命令但目的地選在原地(就是點戰艦自己身上),那麼戰艦正面方向就會立即變成之前選的目的地方 向,然後就可以向目的地雙炮齊發了。

 

screenshot331.JPG

 

      把下方3個據點全部擊破後再接近左上角的據點會發生劇情,擊破3個敵人後有2台四腳MA出擊,剛開始那2台MA不能被攻擊,等一下就又有劇情了,之後把2台MA都擊破,敵軍從據點中逃脫,我軍勝利。

 

 

STAGE 9:

 

screenshot338.JPG

 

      趁著木馬進入基地維修不能出擊的機會,夏亞又開始行動了。這次從海上而來的敵人比起之前的雜魚攻擊力有了明顯提升。第一波部隊從地圖下方登錄,可以一早派 出部隊在那裡等待,這裡用一台高達勉強能夠守住。發現敵人要盡早攻擊,不然敵人離據點太近的話局地站中九有可能被敵人攻擊到據點。

 

screenshot344.JPG

 

      第二波敵人將會在左上角從陸地上進攻,這時候左上的我方據點會派出坦克協助防守,也是派一兩個小隊過去就好。中間水路不時會有魔蟹潛入過來,現身的時候已 近離木馬不遠了,所以注意派部隊留守。左上方戰斗了一段時間後,右上角又會出現大批的部隊攻過來,這裡派出兩隊或以上的主力部隊去防守比較好。

 

screenshot353.JPG

 

      把可以看見的敵人全清後會發生挺長的劇情,夏亞會派出新的機體進攻。這兩個小隊的實力都挺高,想要靠一個部隊來把守會比較有壓力,盡可能派強力的部隊過去吧,打完這兩隊就是我軍勝利了。

 

STAGE 10:

 

screenshot358.JPG

 

      這一關是夏亞進攻聯邦基地的劇情。戰斗開始時敵人依次從地圖3,6,1點方向進攻,這裡各派一個小隊就可以防住,之後最好盡快回戰艦回血,准備迎接之後的進攻。

 

screenshot367.JPG

 

      第一波進攻過後,夏亞帶著龜霸等機體出現了,可是劇情過後發現只有兩個小隊可以攻擊,其它MS一直在地圖上游走。兩個小隊清理完後再次有敵人從幾個方向攻 過來。敵軍部隊雖然部隊零零碎碎的但是也不能大意,在地圖各個方向上都要排隊伍防守。我軍基地中會有大量個增援部隊,這些部隊光是用抵擋一下敵軍前進拖延 不少時間,不過如果我方MS安排到位也不需要這些增援了。

 

screenshot380.JPG

 

      打完可以攻擊的敵人後會有一段劇情,之後再次有從各個方向攻來的敵軍,夏亞帶出來的部隊也可以被攻擊了。另外左邊有類似軌道的地方開始刷新敵人,這個方向 建議多派兩個小隊去防守,因為這個位置之後會刷出不少的敵軍。把夏亞帶來的部隊清理掉,再打一會兒別的敵人,夏亞就可以被攻擊了。這次他駕駛的紅蟹實力比 較強,阿姆羅想要一人應付也有點壓力,不過叫上應援的話就沒問題了。擊退夏亞後繼續清理陸陸續續過來的敵人,一直殺到獲得勝利為止。

 

STAGE 11:

 

screenshot411.JPG

 

      陽動作戰,讓木馬拖延敵人,聯邦主力艦隊趁機向宇宙進發(聯邦的主力根本就應該是木馬和高達才對嘛- -),在艦隊升空期間要阻止敵軍的進攻。一開戰馬上各派一隊對空部隊站據點去阻擋敵人,兩台高達打游擊戰直接追擊敵軍飛機,敵人火力挺猛的,一發現要立即 打掉不然基地會有危險。其中左邊據點上空會有一架不能被攻擊的野牛在轉,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開始攻擊真讓人提心吊膽,不過其實他就是個幌子,留一個部隊在 那裡等著就好,他打到最後才會「活」過來。同時要注意從地圖左下角飛出的運輸機,很快就會有敵軍跟上進攻,要及時保護,要是MS部隊來不及跟上的話果斷戰 艦炮遠程射擊吧!

 

screenshot413.JPG

 

      聯邦艦隊移動到地圖最上方就算完成了升空,之後第二批戰艦又從不同的位置開始出發了。敵人果然很快就開始了新一輪的進攻,最好預先把MS部隊派到艦隊的右方攔截敵人。

 

screenshot416.JPG

 

      之後第三批戰艦會從左下角出發。這次並沒有太多的敵軍直接攻擊戰艦,倒是有很多敵軍向著基地前進,所以在基地附近多留點部隊吧,CP多了的時候記得用戰艦 炮清理一下敵人不然周圍追著敵人跑還是很累的。不過這一波過了以後就簡單了,後面3批戰艦按順序從地圖左中右出發,第4,5批得時候都只有一架野牛和它放 出的地面部隊來攻擊戰艦,第6批得時候連攻擊戰艦的敵人都沒有了,只有之前一直在左邊基地上空徘徊的野牛變成可以被攻擊了,把他打掉後就沒事干了,所以這 一場後半段基本只有漫長的等待,直到最後一只戰艦升空完成。

 

STAGE 12:

 

screenshot434.JPG

 

      戰斗開始時木馬在艦隊的中心隨著其他聯邦戰艦前進,很快就有幾台大魔前來騷擾。擊破大魔後夏亞的戰艦在地圖下方出現了,不過在夏亞攻過來之前先清理掉艦隊 旁邊那只蟹形MA吧。讓那家伙成為烈士後夏亞駕駛的紅色大魔接近了艦隊並且可以被攻擊了,感覺這台大魔很脆,阿姆羅幾槍就把他擊退了。

 

screenshot445.JPG

 

      夏亞歸艦後,他的戰艦會向著木馬正面沖過來,也只有他會用出這麼大膽的戰術了。他的戰艦在木馬附近貼著轉幾圈,劇情結束後會離開,但是會派出兩個小隊回來 攻擊,都不難打。消滅這兩對敵人後從地圖左下角有幾台敵軍戰艦出現,戰艦裡出來不少的大魔,隨便怎麼處理,我直接用戰艦主炮打掉了大半。然後敵軍戰艦雖然 血是不少但是在白色惡魔面前根本無力抵抗,把它們全部擊破後勝利。

 

STAGE 13:

 

screenshot457.JPG

 

      這關一開場夏亞就跑掉了,之後從左下角來了幾只戰艦,戰艦上一大批MS部隊直奔木馬而來,派兩隊MS能輕松解決,紅色戰艦不能被攻擊,其它兩台也就血多 點,不難打。其它部隊全滅後紅色戰艦會一直在木馬旁邊轉圈。之後地圖右邊有幾個小隊的MS攻過來,那些MS打到一半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攻擊紅色戰艦了。雖然 這只戰艦比較強,但是我軍的部隊畢竟是比較變態,阿姆羅一台高達足夠單挑它。局地戰中戰艦會撤退兩次,需要重復進入局地戰攻擊他,所以在打戰艦前記得留著 點CP用。擊破戰艦後就勝利了,這一關感覺真短。

 

STAGE 14:

 

screenshot461.JPG

 

      開場劇情中木馬從洞中緩慢出擊,遲遲不見木馬出來我差點以為死機了啊悲劇。這關要注意圖中這些地雷,它們原本是黑色的,我軍機體接近的話就會變成紅色,碰 到就會爆炸,拿偵察機去踩掉是最好的處理方法,踩一次地雷偵察機傷一半血左右,不會有危險。戰斗開始的時候直接派偵察機把木馬前進方向上的地雷都踩掉之後 就不用顧慮了。木馬走了一段距離後從左下方向有幾個MS小隊前來攻擊,不過都不太強,隨便派點兵處理掉。劇情過後強人沖過來了,不過不能被攻擊,倒是從敵 方據點中又來了幾隊大魔。

 

screenshot477.JPG

 

      打完大魔後,夏亞的紅勇士(紅豬)也出擊了,不過他只是在旁邊看著強人送死。強人在局地戰中的近戰連擊是挺厲害,但單挑果然還不是高達的對手。之後從據點 中出來一台攻擊力十分BT的機體,用一般的部隊的話一定小心打不過就撤退。擊破這機體後紅豬和據點都變成可以被攻擊了,阿姆羅單挑紅豬仍然無壓力,據點即 使不佔領也會獲得勝利。

 

STAGE 15:

 

      這一關終於可以用到本作中第3台高達-G3高達了,找個給力的駕駛員上吧,還有建議這一關中讓G3裝備上雙導彈,到後面會很有用哦。另外這一關中敵軍部隊 十分多,盡可能把雜魚都找台機安排上吧。還有就是提醒一下大家多升點戰艦的耐久和內務科的能力加自軍機體回艦整備速度。

 

screenshot485.JPG

 

      聯邦軍終於要進攻吉翁的要塞所羅門了,果然大戰就是不一樣,一開場就看見大批聯邦戰艦在那裡排好了陣容,但是很快就看見敵軍部隊前來挑戰,而且還有源源不 斷之勢。木馬靠著散布粒子的掩護盡快帶部隊佔領的最接近的一個據點,沖到前面派鋼坦克強行壓制。有多余的敵方MS來不及清理的話可以先讓聯邦軍艦抵擋一 下,可以為木馬佔領據點爭取時間。另外部隊沒血了要多回艦,輪換著出場戰斗會比較安全,畢竟敵人太多了想要靠少量部隊持續支撐是很難的。佔領第一個據點後 馬上讓木馬回血,不要吝嗇那點CP,那麼多的敵軍MS部隊賺CP是很快的。

 

screenshot495.JPG

 

      佔完了第一個據點後要繼續應付從其它據點出來的敵人,這時候雜兵只依靠聯邦軍自身的力量來應付有點不足了。為了不讓聯邦雜兵的犧牲拜拜浪費,我們可以讓補 給完畢的木馬全速向地圖最下方的據點前進,同時派兩個小隊(最好是高達因為移動速度快也比較耐打)去騷擾中間和上面的據點。上面的據點暫時不能被攻擊,不 過這裡並不是要讓他們單機突破據點,雖然阿姆羅也許有這樣的實力,但是這麼做太危險了,所以這裡只是讓他們去做誘餌,拖著從另外兩個據點中出來的機體。由 於從據點中出來的機體是無限刷新的,所以根本不可以把他們殺干淨,但是他們刷新的數量有限,所以只要已經出擊的機體沒死,就不會有新的機體出動。當我軍部 隊沖過去攻擊據點的時候,從據點出來的敵軍就會把目標鎖定在攻擊隊伍中,這樣可以有效減少沖過來攻擊木馬的敵軍。不過要注意即使是高達沖到敵軍據點那邊也 會被打得很痛,所以請時刻注意部隊血量,頂不住了就要回艦修理,即使只能拖住敵人一會兒也會對木馬的推進很有幫助。木馬沖到敵軍據點附近後繼續派出鋼坦克 暴力壓制據點。

 

screenshot513.JPG

 

      佔完下方據點後用類似方法攻擊中間據點,然後清理掉之前殘留的敵軍部隊,有些太多太集中的直接用主炮消滅掉吧。之後我軍會有大量部隊從地圖右上角增援,敵 人則有幾台戰艦從左上方出擊,這裡先各派一隊鋼坦克到剩下的兩個敵軍據點把守(或者戰艦直接過去也可以),再派部隊去把戰艦打掉後觸發劇情,聽見了大扎的 腳步聲,不過還沒見機影。剩下的兩個據點可以被攻擊了,兵力也沒之前的多,繼續暴力壓制掉,然後清理剩下的敵軍打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再次發生劇情,大扎正式 出擊了!剛出擊的時候打扎不能被攻擊,等他接近右上角我方部隊的時候它可以被選為攻擊對象了,但是攻擊仍然無效,我們就看著聯邦軍的炮灰們被滅掉吧。等到 那一堆軍艦被全滅後就可以正式攻擊大扎了,這時候裝備上雙導彈的G3大顯神威了。由於大扎有I-FIELD,光束射擊武器會無效,G3的雙導彈就顯得尤為 重要,加上G3自身的高性能,單挑大扎就是打不死也能打掉一大半血,回艦一次再來就能把它擊破。如果沒有雙導彈的G3,那麼靠鋼坦克等實彈機體用人海戰術 把它淹沒掉也是可以的,不過面對皮厚高攻的大扎要多留點CP,多撤退幾次就是了。擊破大扎後這一戰宣布勝利。

 

STAGE 16:

 

screenshot521.JPG

 

      這一戰中聯邦要發射高達系列中第一個大殺傷力戰略兵器-太陽能系統。衣開場只有夏亞的部隊前來騷擾。夏亞不能被攻擊,我們先把可以被攻擊的部隊之後給清理 掉。夏亞和初次出戰的娜娜會把我軍護衛艦全部擊破。之後會有零零碎碎的幾波部隊從地圖幾個方向攻過來,我軍則有戰艦從地圖右上角增援。把敵軍部隊清理得差 不多後娜娜的愛美號和夏亞的紅豬變得可以被攻擊了。夏亞的實力和上次見面的時候差不多,不過愛美號作為第一台新人類專用MA,還是比較麻煩,血很厚,而且 浮游炮挺煩人的,要是打不過就分幾次打吧,反正這時候沒有太多的敵軍在附近,可以慢慢打。

 

screenshot526.JPG

 

      夏亞被擊退後兩軍會都有大批戰艦在地圖上出現,不過他們只是作為背景而已。一片耀眼的光芒過後那堆戰艦全部被太陽能系統消滅了,之後打掉夏亞的戰艦就勝利了。

 

STAGE 19:

 

      根據游戲過程的不一樣,STAGE 16以後的最終決戰就會自動進入其中一個結局,我打的是沒有讓特定人物死亡,所以進入的是STAGE 19。不同分支選擇條件如下:

 

      STAGE 17.リュウ、マチルダ、スレッガー死亡(龍,瑪姬爾達,史立加死亡)
      STAGE 18.リュウ、マチルダ死亡,スレッガー生存
      STAGE 19.リュウ、マチルダ、スレッガー生存
      STAGE 20.リュウ、マチルダ生存,スレッガー死亡

 

人物死亡劇情觸發:

 

      龍:STAGE 6中讓龍駕駛核心戰機作支援,阿姆羅和陸戰艇進行局地戰時觸發。

      瑪姬爾達:STAGE 8裡阿姆羅和黑色三連星裡面的奧爾迪加戰斗並等到他達到CP5觸發劇情,之後有後續劇情瑪姬爾達被殺。

      史立加:STAGE 15中讓史立加駕駛核心戰機作支援,阿姆羅和大扎進行局地戰時觸發。

 

 

screenshot530.JPG

 

      開場聽了基連一大堆演說後聯邦軍正式開始進攻阿·巴瓦要塞。讓戰艦群向著要塞前進,接近到一定程度後會有大堆MS出來迎戰。不愧是最終戰,這次的敵人十分 強力,尤其是勇士,我用一台高達試作機連敵軍一個小隊的勇士都打不過,所以需要打得很小心,讓MS多次回艦,慢慢和敵軍消耗,敵軍會從要塞各個位置出擊, 也有一隊艦隊從地圖上方出擊。

 

screenshot542.JPG

 

      這最終戰沒有太多特別的,就是敵人一堆一堆地攻過來,不過敵人不是無限的,所以只要能夠死守就好了,注意存夠CP的話向著敵人堆裡來一炮主炮。打到差不多 了夏亞會出擊,不過他駕駛的只是紅色大魔,雖然雜魚不是他的對手,但是也不是十分BT。之後地圖左下角會有大批敵軍艦隊出擊,這裡提早留著CP比較好,戰 艦出來的時候不是一次過全出來的,可以先等一下,派兩隊MS去騷擾一下。等到看見艦隊把一大堆MS放出來了就馬上主炮瞄准它們給給們一炮,加滿了攻擊力的 主炮連紅色的主艦也是直接秒殺的,剩下的兵力可以輕松解決,敵全滅後獲得最終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