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HBL-1   

VHBL 全稱為 PSVita Half-Byte Loader,HBL 就是當初 PSP 6.XX 系統上的自製程式加載器,主要用來執行模擬器、xReader、PPA 等這類的自製程式,但不能執行遊戲 ISO 檔和插件。這 回 PSVita 內藏 PSP 6.60 核心版本,也剛好有漏洞,所以才讓 Hacker 得逞,但值得注意的是,這回並不是真正破解 PSVita 系統,而純粹是內藏 PSP 模擬器漏洞未修補,所以讓我們可以在 PSP 模擬器上執行 HBL,但卻無法使用 PSVita 系統任何資源。

 

 

追加補充:

本人目前沒有PSV..所以對於PSV不是很熟悉,此文轉載猴子來襲的文章

另外,有人覺得很混亂,到底是該怎麼改呢?

前提!你必須要有『全民網球 or 摩托風暴 北極邊緣』下載版遊戲的檔案

才能接下來的步驟喔!不然一切都是做白工的= =.....

 

 

VHBL 檔案訊息

程式名稱:VHBL
程式版本:r123 for 摩托風暴 北極邊緣
對應主機:PSVita
對應版本:官方系統 1.61 韌體版本
檔案大小:2.85 MB
檔案下載:MF載點webHD載點Box載點Dropbox載點

 

程式名稱:VHBL
程式版本:r137 for 全民網球
對應主機:PSVita
對應版本:官方系統 1.61 韌體版本
檔案大小:5.23 MB
檔案下載:MF載點Hinet載點Box載點Dropbox載點

 

{補充

  1. 執行 VHBL 需要《摩托風暴 北極邊緣》(MotorStorm Arctic Edge) 這款遊戲,目前 SEN 商店無法下載此遊戲 (即便你已經付費了),所以沒有下載的玩家就跟 VHBL 無緣了,可以無視本篇文章。
  2. 目前 VHBL 可在 PSVita 1.61 韌體版本上正常執行,未來 SONY 發布新韌體更新檔時,可能就無法使用了,所以還想繼續使用 VHBL 的玩家,請勿更新韌體,並安裝 openCMA 來防止韌體被強制更新。
    需安裝 openCMA 的玩家,請參考:openCMA r3 屏蔽 PlayStation 內容管理員的強制更新功能}

VHBL 使用方法

1.下載 VHBL 並解壓縮,會得到四個資料夾,主要是對應不同區域的 SEN 商店,下載的遊戲版本也會不同,細節如下

UCES012500000 <- 對應歐版
UCJS101040000 <- 對應日版
UCKS451240000 <- 對應韓版或港版(在台灣 SEN 商店下載此遊戲的,用此版本)
UCUS987430000 <- 對應美版

如果是在台灣 SEN 商店下載此遊戲的話,就需要用到「UCKS451240000」資料夾,如果是在日本 SEN 商店下載此遊戲,那就是用「UCJS101040000」,以此類推,這東西先放著,之後會用到,所以先繼續看下去。

2.請將 PSVita 連接到電腦上,然後在電腦上執行 CMA 內容管理員

VHBL0-1

在常駐程式那邊找到 CMA 圖示,該圖示上方按右鍵選擇「設定」

  VHBL0-2

請記好「應用程式/備份檔案」所指定的路徑,現在要前往此位置來放置 VHBL。

 VHBL0-3

3.到達該位置後,你會看到 PSAVEDATA 資料夾,點開此資料夾

 VHBL0-4

這時會看到亂數命名的資料夾,請點開此資料夾

 VHBL0-5

如果沒有亂數命名的資料夾,請自行在 PSVita 上透過「內容管理」備份遊戲紀錄到電腦上,該資料夾就會自動建立。

將剛剛解壓出來的資料夾放進來

 VHBL0-6

 

除非你不是在台灣 SEN 商店下載該遊戲,否則預設是放「UCKS451240000」資料夾

 

4.在 PSVita 上執行「內容管理」

 VHBL0-7

複製內容選擇「電腦 -> PSVita」

 VHBL0-8

選擇「應用程式」

 VHBL0-9

選擇「保存數據(PSP/其他)」

 VHBL0-10

勾選 VHBL 那個數據,然後按下「複製」

 VHBL0-11

如果出現此訊息,請選擇「覆蓋」

 VHBL0-12

5.離開「內容管理」,執行《摩托風暴 北極邊緣》這款遊戲

 VHBL0-13

進入遊戲後,選擇「LOAD」讀取遊戲紀錄(VHBL)

 VHBL0-14

讀取剛放進去的遊戲紀錄(VHBL)

 VHBL0-15

選擇「WRECKREATION」

 VHBL0-16 VHBL0-17

選擇「TIME ATTACK」

 VHBL0-18

出現此訊息,請選「NO」

 VHBL0-19

如果順利的話,便開始啟動 VHBL,出現此畫面表示 VHBL 成功執行完畢。

  VHBLR-9

 

此篇教學完畢後,請到下一篇繼續破解你的PSV吧!

『PSV改機! 教你如何使用自製程式!

 

arrow
arrow

    black 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