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日

中央記念公園·べンチ

AM 07:46

聽到咲的喚聲,主角從沉睡中醒來。

這時已經不見了石沢的影子,只剩下了三個人。彩水看起來完全恢復了精神,提議三人一起前往避難所。此時咲卻為難起來,原來她以前就職的醫院的院長還沒離開醫院,她決定去見院長。由於擔心她的情況,主角與彩水遂提出與她同行。

 

セントラルアイランド市民病院

AM 09:32

道具 1.ト音記號コンパス

2.ボウリング磁石

3.コツクコ—ト

4.東地區市民新聞
5.長袖Tシヤツ

在醫院門口,咲表明雖然自己是來見院長的,但也擔心彩水昨天受傷的狀況,要在醫院裡做更好的處理。

 

 

市民病院·內部

道具

1.ガムテ—プ

2.大型バツクパツク
3.革靴
4.體溫計コンパス

5.週刊ノぺル+下馱

6.赤いTシヤツ
劇情 1.咲給彩水做好了治療,表示自己要一個人去見院長,主角與彩水便離開了醫院。但看到醫院搖搖欲墜的樣子,擔心的主角又決定回去看看。
攻略要點 1.取得圖中2處的背包後,可以再次增加5格最大負重。

2.發生劇情回到醫院後,順著樓梯一直跑上去到達4樓即可。

 

市民病院·4F

道具

1.救急セツト

2.紫いTシヤツ
3.蝦で鯫を釣る磁石
4.飲料水500ml
5.西洋甲胄の腳部
6.ウエスタンブ—ツ
劇情 1.雖然見到了院長,但咲卻無法說服院長離開醫院。離開的時候,如咲父親一般的院長囑咐她要追求自己的夢想(第二天夜裡咲提到自己辭去護士職務是為了成為職業歌手)。在醫院的通道上,隨著一陣劇烈的搖晃,院長室被瓦礫掩埋了......(ST少量上升)
2.避開通道中的火焰,主角來到了走廊盡頭的緊急通道大門處。連打圓圈鍵撞開大門,卻發現緊急通道已經崩塌了(ST上升)。兩人只得來到左邊的電梯間,打算使用梯子降下。

 

 

 

市民病院·エレべ—タ—升降路

道具 1.ロ—フア—+犬か北向きや磁石
2.ウエデイング靴

3.ビンクのTシヤツ

劇情 1.調查梯子後兩人開始往下爬,不想這時頭上的電梯開始下落。一直向下爬直到主角下地,再爬上電梯間門口即可。從緊急出口離開醫院

 

 

市民病院·敷地內

道具 1.どつちコンパス
2.絕のTシヤツ+べ—ジユのくつ

3.ピンクハイヒ—ル

攻略要點 順著路一直向前與彩水會和,不久就可以找到存檔點。繼續前進到達市役所附近(此處可以儲存進度)。

 

 

市役所付近

PM 00:03

道具 1.紫のシヤツ
2.プライダルドレス
3.ゴスロリサンダル
4.燈台コンパス
5.キヤツプ
6.ウエスタンウエア
攻略要點 本場景無劇情,走右邊中段的道路到達セントラルアイランド市役所。

 

 

セントラルアイランド市役所——市役所·備蓄倉庫

遠遠的可以看到避難所了,三人還沒來得及感嘆,彩水與咲就突然被一幫人抓住了。

原來避難所的食物配給不足,為首的男子要求主角交出食物才放人。沒想到給了他以後他還嫌不夠,又以咲她們為人質要挾主角尋找更多食物。

 

 

 

セントラルアイランド市役所

道具 1.編み上げサンダル
2.ピンクのサンダル
3.果汁ジユ—ス
4.飲料水500ml
5.茶色のスニ—カ—
6.飲料水350ml+刺繡入りブ—ツ
7.プレ—トメイル
劇情 1.從倉庫中拿到食物後交給一班流氓。一幫人狼吞虎咽的將食物吃光後居然還覺得不夠,要求兩人再去尋找。這時咲唱起了歌,聽到歌聲後流氓的頭領想起咲在西避難所為大家歌唱的情景,最後決定放人。
攻略要點 1.發生兩人被劫持劇情後,從存檔點向左走可以找到一條小路,通向市役所·廳舍裡手。
2.救出二人後,向避難所方向前進發生劇情。

 

 

 

市役所·廳舍裡手

道具 1.ゴ—ルドパンプス
2.救急セツト+飲料水500ml
3.サンダル
4.ジオくんコンパス
5.客室乘務員の制服+経濟情報新聞
劇情 1.透過架子,可以看到一名女性昏倒在地上。
2.剛穿過架子,本多涼子就從旁邊的房間內走了出來。為了答謝主角的情報,涼子拿出了一份報紙(得到報都新聞【5】)。涼子提到石沢的調查結果得出以後,兩家企業通過制造輿論否定了他的結果,而且還導致石沢被驅逐出了學會。調查結束,涼子就一個人走了。
攻略要點 1.倉庫不能由正面進入,調查中段通道的窗口可進入室內。
2.進入窗口後發現是廁所......調查鏡子主角會擺出POSE......
3.爬入走廊盡頭的洞口進入市役所·備蓄倉庫

 

 

 

市役所·備蓄倉庫

道具 1.懷中電燈コンパス
2.ウエイトレス
3.袴
4.黑のシユ—ズ
劇情 1.在大火中看到昏倒的女性與裝食料的箱子被鋼筋壓在了下面,只能救出其中一邊。最後主角還是選擇救出了女性,兩人一起逃出了倉庫。原來這名女性是名教師,也是因為學生被那幫人劫持才來尋找食物的(得到カロリ—メイト)。
攻略要點 1.鑽入鐵絲網的洞口,進入倉庫。此處儼然已成了一片火海,從鐵架上走過時要注意抗震與地下噴出的火。
2.救出女性後,直接爬上旁邊的箱子即可離開此處。

 

 

避難所前面正直播著新聞,原來是羽月建設社長羽月大悟的采訪直播。

沒想到羽月大悟不僅否認自己知道石沢對人工島的調查結果,反而推卸責任聲稱自己也是受害者。聽到這裡避難所的人們異常憤慨,恨不能殺之而後快。

這時有人發現彩水是羽月大悟的女兒,立即引起一片騷動。雖然石沢出面阻止,也只是為三人爭得了逃離的時間而已。

 

 

やなぎ住宅街·東

PM 01:26

道具 1.救急セツト
2.古新聞
3.アンテイ—ク
4.白いブ—ツ
5.週刊ノべル【3】
6.ゴ—ルドのブ—ツ
劇情 1.三人正落荒而逃時,天降落石隔斷了主角與其他二人。無奈之下只好尋找其他道路。
攻略要點 此場景會被人追趕,一旦被抓住即告GAME OVER。圖中1處的急救包可以不拿,最後由左上角向上的通路逃離。取得圖中2處的古新聞後可以與ガムテ—プ組合成簡易擴聲器。
 
 

やなぎ住宅街·北

道具 1.バジヤマ
2.コルネの服
3.バレエコンパス
4.黑いブ—ツ
攻略要點 斷崖處有數人巡邏,需要趁他們不注意時跳過去。最後會看到咲對主角打招呼,偷偷跑過去即可。

 

 

グロリア稻荷·1F

道具 1.天狗コンパス
2.特選物件情報+鮭あにぎり+看護師の制服+ガスライタ—
3.ピンクワンピ—ス
4.赤いバンプス
劇情 1.進入房間看到大坑以後,再次來到瓦礫前發生劇情。對著瓦礫連打圓圈鍵繩子落下(得到ロ—プ)。在大坑前使用繩子可以降下。
 
 

グロリア稻荷·地下駐車場

道具 1.新米教師の服
2.カジノコンパス
3.赤と黑のブ—ツ
劇情 1.進入停車場後,三人突然聽到收音機播報的聲音。找到發出聲音的紅色小轎車後,得知救助直升機將要降落在羽月建設大廈樓頂的飛機場上。這時隨著牆壁的破裂,大量海水湧進了窄小的空間內。三人馬上從右邊的通路逃了出去。

 

 

 

グロリア稻荷付近

道具 1.黃綠のブ—ツ
2.プルオ—バ—
3.べ—ジ ユパンプス
攻略要點 有的斷崖主角跳過去以後其他兩人不會跟上,需要在崖邊按方塊鍵喊一聲才行。

 

 

 

柿山通り

PM  02:08

道具 1.戰國武者コンパス+コルネのブ—ツ

2.ホテルウ—マン+擴聲器(空)

3.茶色のブ—ツ+救急セツト+週刊報都
4.黑のポロシヤツ
劇情 1.在通往羽月大廈的道路上三人聽到了直升機降下的聲音,看來播報的內容沒錯。只差最後這一步了,大家不禁加快了腳步。
2.突然間大廈門前的人行橋開始崩毀,三人趕快跑過橋去才逃過一劫。
攻略要點 在圖中2處得到的擴聲器(空)可以與乾電池組成擴聲器。

 

 

 

羽月建設ビル·1F

道具 1.羽月建設だより+スポ—ツドリンク
2.太陽コンパス

3.ホ—ス(消防軟管)

4.女性警 察官の制服
5.パンクスタイル
6.黑いパンプス
劇情 1.主角登上了樓梯,但其他二人卻爬不上來。拿到圖中2處的消防軟管後對著身邊的鐵欄桿使用,將兩人拉了上來。這時先前東避難所的那幫人追了過來(ST上升),他們看到彩水立刻又追了上來。三人不得不再一次匆匆逃走。
攻略要點 在被追趕的劇情發生之前是不能靠近樓梯口的,所以理論上講圖中4、5兩處的衣服只能取得一處,另外一處要等到2周目取得。逃上樓梯後眾人終於松了一口氣(ST下降)。

 

 

 

羽月建設ビル·オフイスフロア

 

道具 1.ボ—ダ—
2.レツグウオ—マ—
3.ミリタリ—ワンピ
劇情 1.上樓梯時突然又有一幫人追了過來,這時氷川卻突然出現在三人面前,開槍解了圍。氷川把彩水交給了主角,自己負責斷後。
攻略要點 中間的走廊會突然坍塌,一路跑過去即可。

 

 

三人繼續向上前進,在屋頂部的樓梯處石沢也出現了,剛要上樓時一陣地震震垮了主角面前的地板......催促其他人走後,主角也開始想辦法脫離眼前的險境。

 

 

羽月建設ビル·ヘリポ—ト

 

攻略要點: 一開始把身邊的鋼筋撞下去鋪路,然後一層一層往上爬即可。在樓梯上隨時會有地震發生,雖然有些地板會因為地震而坍塌,但千萬不要在震動的時候跳躍。最後從頂層的門口來到直升機場。

 

 

羽月建設ビル·ヘリポ—ト

 

主角氣喘籲籲的跑到頂層,令人震驚的一幕卻發生在眼前:石沢站在大樓邊緣,並且劫持了彩水最為人質。

 

面對震驚的眾人,石沢道出了驚天的秘密——原來經過地質調查後,發現人工島下有著地下油田,森田與羽月兩家企業不僅開采了油田,還不顧危險繼續在島上建設著城市。森田會社貪圖人工島有著首都機能轉移候補的政治優勢,本來不可能接手人工島工程的羽月建設為了自己在工程中得到的利益,都不能讓真相公之於眾,於是兩家企業制造出流言使石沢被驅逐出了學會。他的女兒景子為了取得證據進入了羽月建設,不想卻被兩家企業殺人滅口。而石沢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復仇,森田已經死了,現在他就要讓羽月大悟也嘗嘗失去女兒的滋味!

 

(選項出現。兩次選擇第一項,主角自己去說服石沢)

 

盡管主角努力說服石沢放棄復仇的念頭,但此時的他已經聽不進任何人的話了......

 

(再次出現選項,選擇第一項,然後選擇第二項,主角由背面制止石沢。第三次選擇第一項,向咲表明現在沒有別的選擇後。)

 

咲同意了主角的作戰方案,並將自己的手帕給了主角,表示自己會盡量吸引石沢的注意力。

咲唱起了西避難所中的那首歌,眾人受到她的感染,紛紛加入了合唱......

 

(趁著咲吸引住石沢時,主角悄悄地爬到了他們身後,選項出現。選擇第一項,抓住石沢的腳。)

 

主角抓住了石沢的腳,氷川趁亂開槍,打傷了石沢,但他仍死死抓住彩水不放。

這時彩水說出了只有石沢父女才知道的秘密,石沢一驚之下戒備放松,又被氷川擊中,終於放開了彩水。雖然倒下了,但石沢還是拼命站起來,詢問彩水為什麼知道這件事。

 

(選項出現。選擇第一項,說是因為彩水調查過景子。)

 

受到主角的詢問,彩水終於說出了最後的真相......

實際上彩水不是羽月大悟的女兒。為了接到大的工程,羽月大悟為了挽救經營困難的企業,拜托森田提供資金並把人工島的工程交給他。而森田答應了了他的要求,代價就是交出羽月的妻子......

 

(選項出現。選擇第一項,表示吃驚。)

 

2年之前,彩水的母親離開了人世,而彩水終於知道了其中的一切。為了復仇,她找到唯一能夠信賴的哥哥氷川......氷川起初不同意,但是看到痛苦的彩水最終還是同意了他的計劃——利用石沢殺掉森田與羽月的計劃!

 

彩水的母親精神一直不安定,在2年前入院的時候,石沢一家前來探望。石沢的妻子由於他的工作問題,一時感情過於激動,使彩水的母親受到了相當大的打擊,最後郁郁而終......為了利用景子,氷川故意接近她,最後成了她的未婚夫。

 

就這樣,景子的死,石沢向森田與羽月尋仇,一切都慢慢的按照彩水的劇本進行著......這就是她為母親做出的復仇!但是發生了這麼多事情之後,彩水也迷茫的低下了頭,她終於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了.....

一次劇烈的地震襲來,彩水本能的保護了石沢,但自己卻向著海中墜落......

  

(選項出現。選擇第一項,伸出手救她。)

 

 

 

夕陽,廢墟,大海。

在一面木板上醒來的兩名同伴。

遠處飛來的直升機中,只看見咲高興的揮著手......

 

(看完STAFF後可以進行存檔,讀取通關存檔後可以繼承一周目的服裝與指南針重新開始游戲。)

 

天災是可怖的,但更可怖的卻是人的貪婪與仇恨......

由於人類的過錯而崩壞的都市;在廢墟中苦苦求生的人類

全部都成為了過去

一個交織著愛與恨的故事落幕了,只留下一抹溫暖的余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